Peach Brandy🍑

老年人,喜欢开车和深夜更文kkkkk
自己开心最重要

【陆地】鹿爷的美人儿

番外·离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一刻你心里有场海啸,可你静静站着,没有让任何人知道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分别总是来的很快,就像赶着白马八百里加急,不停歇的跑向他们。

迪丽热巴长这么大,多少都经历过分别,有的是海天相隔,有的是阴阳两隔。但此刻,这一个分离却是这段时间以来最让她感到心痛的,即使曾经被人恶言相向,她也不曾有过这种情感。

要怎么说呢,就好像是,曾经以为只会在公众场合见面,只会礼貌的点头问好的那些人,突然一下将她拉入了他们的圈子,用他们的温柔与热情慢慢融化她,慢慢让她敞开心扉。

他们围成圈,每个人都紧紧的牵住身边人的手,默默做对方的后盾。渐渐的她成为了他人的后盾,他们也抵住了她的后背。

而离别,就像一把铡刀,毫不留情的斩断了她与他们相牵的手。

有什么东西,在慢慢抽离。

迪丽热巴知道,她感觉得到,但她阻止不了。

导演组已经撤了,只剩下他们八人还在偌大的会客厅里待着。迪丽热巴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呆呆地看着兄弟团们的打闹嬉笑。

他们就像家人。

颓惫感如汹涌的波涛瞬间击中了悬崖边苦苦挣扎的她。她感到鼻酸,眼泪似乎要夺眶而出。

低下头,强忍着泪水的同时,她突然想起了第一期来到跑男时的场景,那时的她还是出了名的迪丽冷巴,因为慢热的性子让观众和粉丝都觉得她这个人不好接触,渐渐这个名字就流传了出来,但其实不是这样的,不是这样的啊......

她想起第一期录制后邓超对她说的话。他带着帽子,后经上海有汗水,名牌被撕了,身上的衣服也皱巴巴的,就这样狼狈的,却带着一脸慈爱的笑对她说:“别紧张热巴,到我们这儿来就像到家了。”

她想起每一次的录制,想起她与成员们的每一次互动,想起他们在她最痛苦的时期毫不退让的站在她身后保护她支持她,想起他们的每一次维护,每一次安慰,每一个玩笑,每一句加油,她想起了太多太多。

无声的笑了,鼻头却更酸了,睫毛再也支撑不住眼泪的重量,向下方折去,泪水就顺着睫毛弯折的方向,滑落。

“小迪?”鹿晗担忧的声音从她面前传来,她低着头,他却蹲下了身子,有些慌张:“怎么哭了?”

鹿晗的声音吸引了其他人,他们停止了嬉笑,带着担忧向她这儿聚来,他们三三两两或蹲或坐的在她面前,也有坐在她沙发两边扶手上的。

“怎么了热巴?”Angelababy坐在她的旁边,轻轻环住她的肩膀,温柔的将她带向自己怀里。

“我没事儿......”她不好意思的笑笑,吸吸鼻子看向baby,企图蒙混过关。

“你别骗我们了,我还不了解你吗?告诉我你是怎么想的好不好?”鹿晗担忧的抓住她放在膝上的手。

迪丽热巴转转头,她看见了大家都露出的担忧眼神,心里的不舍更重了,重到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。

“我......我就是......好舍不得你们......特别,特别舍不得......”迪丽热巴埋进baby 的怀里放声大哭。

陈赫从她断断续续的话语中听清了她的意思,他直起身,绕过蹲了一地的兄弟们,走到她身边,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,此时他一点也不像平时那样吊儿郎当,他柔声地说:“傻妹妹,分别只是为了下一次相聚,而不是为了永生不见。况且你早已是我们的家人,哪里谈不上什么分别。”

迪丽热巴露出一只眼睛,那只眼睛还带着泪水,眼神中充满了脆弱与不安:“可这就是分别啊。”

“小迪,你看着我,看着我。”鹿晗见她的样子,用力握紧了她的手,待她看过来后才微微扬起唇角,温柔的对她说:“小迪,你听我说啊,这不是分别,这是一个结点,是你加入我们后的第一个结点,往后你还有千千万万个结点与我们一起。在第一次进入这个大家庭时,我像你一样不安,所以我特别了解你的感受,害怕被孤立,害怕融不进去。但是并没有,一点儿也没有,超哥在我进去的第一期录制结束后找到我,告诉我:别怕,我们是家人。这也是同样我想要告诉你的,我们是家人,而家人怎么会分别。”

邓超听了他的话愣了一愣,眼眶也红了,他都已经忘记了,而这个傻小子还一直记着。他对着热巴微笑着点头,开口说:“我儿子说的没错。”语气中带着点自豪。

李晨就坐在他旁边,常年的了解让他一听就听不出来了邓超话里的意思:“感情老邓头你是把小鹿这么懂事儿全归功到自己头上了啊,你要不要脸啊。”

邓超赖兮兮地一笑:“有些脸可以不要。”

大家哄笑出声,热巴也破涕为笑。看着她的笑脸大家都安下了心。

一直没开口的郑恺突然说道:“这么说你是不知道你下一季接着录?”

一片寂静。

迪丽热巴的破涕为笑静止在了脸上,大家也都震惊的看向她。

“感情你不知道??”陈赫一脸的难以置信。

“我说呢,你哭的这么凶。”王祖蓝松了口气瘫坐在了地上。

Angelababy一脸无奈的捏了一下她的鼻子:“你怎么这么迷糊啊,小迷糊蛋?”

迪丽热巴还处在当机状态,她楞楞地看向她面前的笑的一脸褶子的鹿晗,无力地说道:“没人给我说啊......”

邓超突然放声大笑,大家也像被传染了一样跟着笑了起来,笑声顿时充满了整个会客厅。

身边的baby姐拍了拍她的肩膀,笑得东倒西歪,而迪丽热巴也脸红红的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起来,她把自己埋进手掌,却也忍不住笑出了声儿。

她悄悄分开手指,她看见鹿晗还蹲在她面前,却笑倒在了她的膝盖上,她看见他抬起头看向她,她看见他双眼还带着笑,但眼中的爱意却又是那么明显。

真好。

真好。

不用分别真好。

还能和你们在一起真好。

还能和你在一起真好。



【马上就要到最后一期了,有多舍不得陆地夫妇就有多舍不得小姐姐。其实我并不知道小姐姐会不会再有下一季,我好希望有,所以我虚构了。

熬夜看完跑男,里面有一句话最让我心酸就是,邓超对着热巴说:小迪录了这么多期终于露出笑容了。

实在是心疼这个女孩子,也实在是羡慕他们的友谊。

所以写了这么一篇

至于小姐姐会不会有下一季,再申明一次是我虚构的。

希望有,希望可以继续看他们公费谈恋爱】

评论(44)

热度(19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